松野

最近身体不太健康暂时停更啦,抱歉米娜桑

光年之外(上)

  “5012号睡眠舱即将开启。”


  罗低头,冷冷地盯着边缘缓缓溢出白雾的睡眠舱。液氮接触常温的空气疯狂地液化,发出“滋滋”声响,在寂静无息的冬眠室内听起来有种诡异妖异的感觉。


  已经沉默了数年的生命循环装置运转起来,舱内温度升高。


  睡眠舱里熟睡的少年一动不动,但罗知道他醒了。冬眠者总是这样,经过长期的冰冻身体机制已经暂时性瘫痪,但意识清醒着。


  “您已冬眠九十八年零三个月二十八天,现在是2107年9月12日。请接收AT1902号飞船对您重获新生的祝福。”


  仿佛有毒蛇在撕咬着罗的心脏,他抬手关闭了声音,制止其二次播放。


  低头,罗看见他的双眼睁开了一半,湿漉漉的营养液浸湿了他的黑发,接触空气干掉的那部分胶在脸颊上,使右眼下的伤疤略微反光。


  他现在能看到。


  少年苏醒的日期被AI单独留下来,以等离子的形式飘在空中,提醒着沉默的两个人。



  他苏醒的日期距离预期早了94年。




  “飞船已经很破旧了,所以你是第二个被错误唤醒的人。”


  罗递给刚苏醒的少年一杯罐头面包,瞭望台破旧的显示屏上显示着单调的星空。


  “哈哈,没关系啦,虽然没看到索隆和娜美他们感到很遗憾,”少年无所谓地笑了笑,将撬开的罐盖随手一扔,弯曲的金属片在失重中飘走了。


  “我叫蒙奇·D·路飞,是要成为冒险王的男人!你是谁?”


  “特拉法尔加·罗。"


  罗用[指挥棒]把那片可能切断设备的金属片抓在手里。


  “特拉弗……?”


  “特拉法尔加。”


  “特拉尔法?”


  “……特拉法尔加。”


  “算了,我就叫你特拉男吧!”


  路飞大笑着,把漂浮着的草帽重新按回头顶。


  “你是最先醒的吧,在这里待了多久?”


  “我上船时才二十岁。冬眠三十多年身体年龄增长近一岁。被错误唤醒后我一直独自一人呆在瞭望舱整整五年。”罗盘坐着,抬起头看着路飞。“现在我二十六。”


  “这么长时间,一个人岂不是很无聊?”


  “还好吧。这个飞船的AI还能运转,生活没那么难熬。”


  “听起来好厉害,特拉男能一个人待在这里五年。如果换成我就不可能了,我很害怕一个人。”


  路飞说。从他的表情来看,似乎很认真,起码不属于与人社交时常见的谦逊。


  “但现在不会了,毕竟特拉男也醒着!”


  路飞再次露出灿烂的笑容,罗愣了一下,他没有笑,但点了点头。


  仿佛有沉重的铁块压迫着他的心脏。

   


  “那么,请多关照。”他说。

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

© 松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